我有一块玉

随便搞点,感谢喜欢❤️

【bg原创】星辰与猫

*校园小甜文    青梅竹马   欢喜冤家

*撸猫上瘾沙雕少女×批脸嘴硬猫猫

  

高星辰叼着笔,把学生手册翻来覆去读了一遍又一遍,她等得都快长草了,班主任连个人影都不见,她百无聊赖地戳戳前面女生的背。

女生转过头来,神情羞涩,声音怯怯:“同学你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你好啊,我叫高星辰,危楼高百尺,手可摘星辰的高星辰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高星辰朝她灿烂一笑。

“我……我叫苏流萤。”女生脸蛋上长着小雀斑,面若银盘,娇憨可爱。

高星辰毫不吝啬地夸赞道:“你的名字真好听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苏流萤性格腼腆,听见这样这样直白的赞美,有点招架不住,红着脸道谢。

这时旁边的空位坐下一人,来人自然而然地把手臂搭在高星辰肩膀上,嘴里炮仗似的不停:“姐!真巧啊,听姑姑说你也在这个学校,没想到我们在同个班。哎呦,苏流萤,你也在这个班。真是太好啦!姐,我跟你说,苏流萤可是我初中同学,人可好了。”

高星辰翻了个白眼,耸着肩把林飞宇搭上来的手臂抖下去,掏了掏被狂轰滥炸残害的耳朵,“手别搭我身上,不知道现在几度的天啊,热死了。”

苏流萤礼貌地朝他们笑了笑,有些不好意思,又转回身去了。

高星辰拿着学生手册扇了扇风,侧头余光瞥见从教室门口走进来熟悉的瘦长身影,连忙支起手册挡住自己的脸,从册子后面偷偷摸摸窥视,道:“靠,怎么又和这家伙同班,真是冤家路窄。”

林飞宇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缺根筋地高举双手挥舞着,兴奋道:“谢……唔唔唔。”

“找死啊你?”高星辰眼疾手快捂住他的嘴,把他的呼喊硬是憋了回去,“闭嘴!”

那人正拿着文件夹,似乎听见了声响,朝这边瞧了瞧,而后又仿佛什么都没发现,低下头看手里的表格。

“唔唔唔,老姐你谋杀亲弟啊。”林飞宇扒拉她的手,喘了两口粗气,“不就打个招呼嘛?”

高星辰没好气道:“打个屁的招呼,我和他早就绝交了。”

“我记得以前你们俩不是挺要好的吗?去年去你家的时候我们还一起玩呢。”林飞宇一听到八卦眼睛饿狼似的放光,接着做出了然于胸的模样摸摸下巴。

“唉,搞不懂你们这些小男生小女生在搞什么明堂,现在的年轻人……”林飞宇故作深沉说道,“啧啧啧,为情所困。”

高星辰忍无可忍踹了他两脚:“滚蛋!别在那里胡说八道的。”

“我才没有胡说八道,上次去你家我就看出来了,他绝逼喜欢你,我可以赌上男人的尊严。”

“呵,”高星辰冷笑,“他喜不喜欢我不知道,你有没有男人的尊严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你要是皮痒了老娘可以替你爸教训教训你!”

“别别别,姐,使用暴力是是不好的,我们都是文明人。”林飞宇抱住她伸出来的拳头。

“同学,签一下名字。”微哑的嗓音响起,打断了他们的打闹,骨节分明的手托着文件夹递到她眼皮底下,谢罗那双冰蓝色的眼睛正凝视着她,平静如一汪无波的湖水。

高星辰看见他就心情不畅,再加上林飞宇胡编乱扯的说辞,现下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鼻子里发出不屑的气音,拿起笔龙飞凤舞在签名表写下自己的大名,力透纸背,好像把憋屈的怒火都发泄在这可怜巴巴的纸张上。

谢罗对高星辰虐待班级财产的行为表达了漠视的态度,他依旧保持着高星辰最熟悉的表情——那就是没有表情,等林飞宇也签完名,往下一桌递表格。

“同学,签一下名字。”谢罗的声音又响起,内容毫无二致。

等谢罗走远了些,高星辰才朝他的背影吐吐舌头,咬牙切齿道:“明明是他先……现在还装不认识我,嘁。”

谢罗好像背后长了眼睛,这时候回头把高星辰抓了个正着。

她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,随后那个回头正看着她的少年,嘴角可疑地上扬了一瞬。

神经病,高星辰心里骂他,不自然地坐正了身子,被后面鬼鬼祟祟靠过来的林飞宇吓了一跳。

“我就说他喜欢你,你还不信,你看,他都朝你笑了。”林飞宇指了指谢罗。

“什么逻辑,笑就是喜欢啊。那明明是在挑衅我,OK?”高星辰攥紧拳头,“我必要和他势不两立。”

林飞宇无语:“姐,你的阅读理解一直可以的,难怪你语文那么差。”

高星辰懒得理他,支着下巴,听见后排的两个女生正在窃窃私语。

“你看见了吗?刚刚那个男生的眼睛是蓝色的诶,长的也挺好看的。”

“看见了看见了,他是不是混血儿?”

她不忿地咂咂嘴,肤浅肤浅!全是些看脸的女人。再漂亮的脸蛋,也不能掩盖谢罗是个讨厌鬼的事实。

至于那家伙到底有没有外国血统,已经无从考证。谢罗是隔壁谢奶奶的孙子,他父亲英年早逝,而母亲……高星辰认识他十几年,从未见过,也未听他提起过。

其实街坊邻里还流传着一种更可靠的说法,那就是谢罗其实是捡来的。

她比较相信后者,她去谢奶奶家玩的时候,见过她儿子的照片,照片里的青年人虽然也算得上是个帅小伙,但谢罗和他没一处像的,要长成这样那纯属于基因突变。

“安静!”高星辰打个激灵,讲台上站着个干净利落的女老师,声音嘹亮,一嗓子把小麻雀似叽叽喳喳的学生镇住了。

女老师开始自我介绍:“我姓李,木子李,单名一个佳字,从今天开始担任你们的班主任。大家既然分在同一个班,以后就是同学了,要朝夕相处……”

而后都是些老生常谈的话题,高星辰听着听着思绪不自觉就飘道九霄云外了。

高星辰不爽地往斜前方那条挺直的脊背上瞟,来了这么一出,新开学的喜悦都被冲淡了不少。

嘁,真是倒霉。


2

人生路长,总有那么几个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,谢罗就属于其中之一。等高星辰迟钝地反应过来的时候,才发现这段友谊已经变成她单方面的热脸贴冷屁股。

她思前想后,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不知道这货突然犯什么病,追在谢罗屁股后面眼巴巴问了两周,只灰头土脸换来一句“别问了,你好烦。”

如果谢罗心情不好,或是何时得罪了谢罗,就让谢罗指着她的鼻子发脾气,臭骂一通,也好过这这种莫名其妙的态度。

高星辰越琢磨越觉得不对劲,到底是有什么事儿,他们做了七八年朋友都不能直说?她这么软磨硬泡,谢罗嘴巴502粘上似的严实,半个词都蹦不出来。

她脑子拐了个弯,原来合着谢罗根本没拿她当朋友,上赶着给人家当什么舔狗。她觉得自己寻思明白了,这么多年的交情人家当她是个屁给放了,就她一厢情愿呢。

忍一时越想越气,退一步越想越亏,憋得她满肚子火气无处发泄。高星辰不喜欢弯弯绕绕的,谁招惹她不开心她找谁不痛快,谢罗在她心里的地位一下子荡到谷底,荣获倒数第一,成为她最最最最讨厌的人。

妈的,谜语人都滚出我的视线。高星辰恨恨踢了脚路边的石头,砸中了谁家的鸡窝,谁知里面立马窜出两只狗,狂吠着朝她冲来。

“救命啊——”高星辰拔腿就跑,一路狂奔,口里念念有词,“别追了别追了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两条腿哪里跑得过四条腿,眼见着屁股就得遭殃,高星辰也顾不得什么淑女形象,虽然她本来就没有,猴子似地扒着树皮爬到树上。

高星辰在那个人嫌狗烦的年纪,也是个皮孩子,成天上房掀瓦的,没被她妈少抽,爬个树不过是手到擒来。

“小样儿,上不来吧。”看着两条狗围着树打圈,挠着树干磨爪子,高星辰立刻变了一副嘴脸,她坐在树叉上,嘚瑟道,“乖狗狗,快回家吧,别爱我,没结果。”

那两只狗又叫了两声,不甘心地走了。高星辰死里逃生,松了口气,抱着树干又爬下来,她拍拍裤子,昂首挺胸地往前走,好似刚刚那个被狗追得落荒而逃的人不是她。

高星辰走到单手插兜正看好戏的少年面前停下,脸也不转过去,眼睛目不斜视:“看什么看,没见过像本姑娘这么受欢迎的啊。”

“确实没见过这么受疯狗欢迎的。”谢罗接她的话茬。

高星辰知道谢罗说话就是这吊样,她过去能姑且当成是哥俩好的拌嘴。但现在闹掰了,她就是看他哪都不顺眼。

她呸了一声,往前走了,感觉身后谢罗也跟上她的脚步。

高星辰说:“怎么,你也要跟着我?你也是疯狗?”

“不好意思,我家往这边走,借过一下。”嘿,他还挺有礼貌的。

高星辰当然知道谢罗也往这走,他俩以前天天一起上下学她能不知道嘛?她就是故意要呛他。

谢罗要往东走,她就要往西走,谢罗要她让道,那她偏不让。身后的人想往她旁边走过去,她侧边迈步挡住去路。

几个来回谢罗停下脚步,高星辰以为他心甘情愿败下阵来,正打算扬眉吐气嘲笑他一番,突然被抓住了右手腕。

高星辰心头一惊,用左手护住脸,谢罗比她高上近一个头,真要动起粗来她可打不过,慌忙道:“你想干嘛?君子动口不动手啊。”

“你受伤了。”谢罗抓着她手臂蹙着眉端详着。

她放下左手,看见右小臂处被树皮蹭破了,正往外冒着血珠。高星辰爬下树的时候就发现了,但她没放在心上。倒也不是不疼,只不过小时候她天天上蹿下跳的,摔跤跌倒都是家常便饭,她妈都懒得管,能活着就行。

高星辰恍惚间回到了他们小时候,这种小磕小碰最在意的不是她高星辰,也不是高星辰她妈,是谢罗。她受了伤,谢罗发现了就拿那双水灵灵的眼睛盯着她伤口瞧,问她疼不疼。有次她爬树从树上摔下来,磕破了膝盖,男生比女生长得慢,那时候谢罗身量比她还小,背着她就吭哧吭哧往家里跑。

高星辰百思不得其解,为啥他俩就掰了呢?

她用力抽回手:“管你什么事?”

谢罗愣住一瞬,收回空荡荡的掌心,放进口袋里。他天生眼角上扬,嘴角下垂,异于常人的眸色更显得他总是冷着脸,即使笑起来也极具攻击性:“也对,反正被狗追的也不是我。”

“好好好,”高星辰跑开两步,“被狗追的是我行了吧。”

她做了个鬼脸,朝他勾勾手指:“来追我啊,傻狗。”

说完撒丫子跑了,生怕谢罗追上似的,一溜烟跑了老远。

谢罗当然不可能去追她,站在原地摇摇头:“幼稚。”

高星辰跑回家里,老妈正在炒菜,老爸拿着筷子吃桌上的东西,有一搭没一搭和老妈聊天。

“我回来啦!老爸你又偷吃。”高星辰风风火火跑到餐桌前,“呜哇,好香啊,让我也尝尝。”

“停!去洗手。”老妈把菜端上桌,苍蝇似的拍开她,“洗完手把这盘鸡肉拿到隔壁去给谢奶奶,再回来吃饭。”

高星辰愁眉苦脸,刚刚才骂了谢罗,她可不想过去看谢罗的臭脸呢。

“快去啊。”老妈催促。

“哦,好吧。”高星辰霜打了茄子样的洗了手,随便用水冲了冲右臂上的伤口,端着鸡肉去了隔壁。

他们住的这是老城区,房子老旧,巷子窄,但处处都是烟火味,空气中飘着家家的饭菜香。谢罗家没关门,高星辰拿着菜就直接进了他家。

“奶奶——”高星辰进了厨房,把鸡肉放在餐桌上,谢奶奶弓着背往锅里倒东西。

谢奶奶命苦,年轻的时候丈夫就去世了,一个寡妇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扯大,结果儿子工地上干活又被砸死了。她拿着一笔赔偿金就这么孤苦伶仃待在这套丈夫留下的老房子里,举目无亲。街坊都说这老太婆活不长啦,这一家人真的造了孽,太可怜了。可没想到有一天谢奶奶带着个漂亮的男娃娃回来,逢人就说这是她亲孙子,是她儿子给她留的亲孙子,发浑的眼睛里都有了光。大家心知肚明这男娃娃九成是从哪抱回来的,可谁都不忍心戳破这样的拙劣的谎言。这些都是高星辰听爸妈说的。

“阿妹来啦,那边有桃,拿去吃。”谢奶奶笑得慈祥。

“谢谢奶奶。”高星辰也不客气,拿起桌上的桃子啃。

她啃的正起劲呢,神不知鬼不觉被哪伸出来的手抓住了。


3.

“我……”高星辰将剩下半句某种草本植物咽回肚子里,“你属猫的啊,走路一点声音没有。”

抓着她的还能是谁,谢罗是也。某人嘴上不饶人:“你就不能自己处理一下吗?长点心吧。”

谢罗说的是她手上的伤口。高星辰想把手抽回来,暗暗和他较劲,可惜谢罗劲比她大,谢奶奶在场她又不好发作,只好任由着谢罗拽着她走了。

谢罗从药箱里找出碘伏,棉签沾着药水往她伤口上涂。

“嘶——疼。”高星辰右手止不住里缩,最终被暴力镇压。

少年不满地用棉签往下一按——

“嗷——我不要你涂了,疼死了。”高星辰眼眶里溢出生理盐水,她龇牙咧嘴,叫得格外夸张,“你故意的吧,呃啊。”

“疼死你最好,给你长长记性,小心发炎烂掉。”谢罗低着头,绷着脸,冷酷地像刑场上的刽子手。

高星辰最终摆脱了魔爪,抱着手臂泪眼迷离地跑去和奶奶告状:“奶奶,他欺负我。”

“罗罗,对女孩子温柔点。”奶奶慈爱地看着他们,目光里盛满了笑意。

“就是就是,凶巴巴的,小心以后找不到女朋友。”高星辰狐假虎威。

谢罗把废弃的棉签扔进垃圾桶里,不明所以发出一声嗤笑。

“阿妹,要不要在这里吃饭啊。”奶奶拍拍她的手背。

“不了不了,”高星辰摆摆手,“我妈让我送完东西就回去。”

“对了,谢罗,”走之前,少女一边眉毛得意洋洋地飞起来,表情贱兮兮的,“别忘记了,明天军训,老师说全体男同学都要剃成小平头,你要和自己的头发说拜拜咯~”

说着还特别欠地走到谢罗面前撩了下他的刘海。看到谢罗变得晦暗的神情,高星辰心满意足。

第二天高星辰起了个大早,她感觉自己眼睛还没睁开呢,就迷迷糊糊地滚出了家门,外面的天才蒙蒙亮。她打着呵欠,痛苦地哀叹一声,才第一天军训她就想结束了。

倏然她眼睛一亮,如果说军训是痛苦的,那么招惹谢罗绝对是痛苦并快乐的,她这会儿决定以毒攻毒。她跑过去,往谢罗脑袋上拍了一下。

“哎哟,你这个脑瓜不错嘛,圆不溜秋的。”少女口里传出一串悦耳的笑声,“听听响,是个好头。”

“再犯贱把你爪子剁了。”谢罗抓住她乱来的手,眼神像刀片一样从她脸上割过,凌厉的五官无一处无展现着主人不太美妙的心情。但高星辰是谁,她要是会怕就不叫高星辰。这么多年谢罗的眼刀子她都吃到饱了,早就产生抗体了。

她这会儿笑得不亦乐乎,两只手都使不上劲,软绵绵没骨头似的被谢罗抓着,特别像只傻兮兮的的小动物。

“哟,这么狂,那条道上混的啊~”高星辰眼睛滴溜溜地转,“你这发型真挺像劳改出来的,哈哈哈哈。”

谢罗舔舔发痒的犬齿,把她的手丢到一边,加快了脚步:“蠢。离我远点,和你在一起会降低我的智商。”

“是嘛?和我一起这么多年,降低了多少?看看这个,这是几?”她伸出两根手指跟上去。

“一。”谢罗说。

“不会吧,你真傻了?”高星辰往前再伸了伸。

谢罗低头做啃咬状:“咬掉一根就是一了。”

“诶,开个玩笑,开个玩笑。”高星辰立即把手缩回来,干巴巴地笑两声。

谢罗不至于会把她手指啃掉一根,但是啃手指这事他还真干过,虽然那是小时候的事情了。既然有前车之鉴,还是别挑衅他了。

“好了伤疤忘了疼。”谢罗评价,他显然也想起了这件事,没忍住笑了,脚下更加快了脚步。

高星辰听着分外刺耳,怎么都觉得自己被嘲笑了,她打算上去理论,但跟不上谢罗的步子,遂只能偃旗息鼓。

她朝下比了个拇指:“靠,长得高了不起啊!”

这七天的军训高星辰没找过谢罗的麻烦,不是她善罢甘休了,而是客观条件不允许。她已经被训成了蔫了吧唧的小白菜,没精力再去找不痛快。

谢罗则是完全没把她放在眼里,不是高星辰主动出击,根本懒得鸟她。她怀疑自己是不是有抖m体质,天天撒泼打滚求虐。

呸,她把这个想法赶出脑子,才不是这么一回事儿呢。她就是太好奇了,对着谢罗那个烂死在肚子里闭口不谈的迷底抓心挠肝地好奇。

还有那么一丢丢不爽,没错,就一丢丢,像小猫的指甲盖那么多,高星辰反复强调,顺手撸了撸小野猫的毛。

她蹲在地上,拿火腿肠当嫖资,一只手挠挠白猫的下巴。

“奇了怪了,最近怎么都没看见煤老板。”

“煤老板”是只暹罗猫,也是老城区附近的猫。大概是哪户人家养的,毛发油光水滑,身上也特别干净。她和煤老板在一年前构建了深刻的革命友谊,经常在晚自习回家后能碰见它。第一次见到这家伙的时候她立马想起了谢某人,成天一副“你们愚蠢的人类”的神情。当然,这种表情挂在谢罗脸上是欠,在喵星人脸上简直戳爆了高星辰的萌点,她毫无尊严地拜倒在煤老板的黑手套下。

高星辰摸了个爽,感觉军训的疲惫都消除了大半。

呜呜呜,没了猫咪这个世界还能转吗?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