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块玉

随便搞点,感谢喜欢❤️

【原创bg】老婆被魔王拐跑了怎么破(2)

暴躁老妹✘贫嘴剑士

前文见合集


诺亚躺在床上,出神地目视彩窗。身上的伤在修女的帮助下已经无碍,可他浑身没劲,赖着不想起来。

“诺亚大人,有人想见你。”修女在外面敲了敲门。

“请进。”诺亚疲惫地起身,坐在床沿。

一个妇女领着领着小孩走了进来,她说道:“快谢谢诺亚大人,是他救你回来的。”

罗杰澄澈的眼睛圆溜溜的:“谢谢诺亚哥哥。”

“这回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谢你了,要是罗杰没回来……”妇女说着呜呜哭起来。

诺亚摇头:“不用谢,这是我该做的。”

罗杰环顾四周,天真无邪地问:“安妮姐姐呢?她怎么没和哥哥一起?”

诺亚的眼神黯淡下去,气氛有一瞬间凝固。

男孩见自己好像说错话了,怯生生地静音了。

“唉,安妮那孩子……”妇女抹着眼泪,“多好一孩子啊。”

所有人都知道,进了纳基密林是凶多吉少,更何况安妮被魔物抓走了。

诺亚攥紧拳头,闭上双眼:“我一定会救她出来的。”

告别了母子二人,诺亚怀着烦闷的心情,在教堂中漫无目的地游荡,最后来到了后花园。

“诺亚大人。”

温柔的嗓音响起,诺亚停下脚步。

“圣女大人。”少年回头,披着雪白头纱的圣女丝诺丽端庄而立。

“对于安妮的事,我深感抱歉。”她低垂眉眼,“但您可否听我一言呢?”

“您请说。”

“神明在上,我听见远方的呼唤,命运的邂逅起始于西方的雾霭,宝剑会指引您前行的方向。”

诺亚蹙眉,他向来对教会这些拐弯抹角的说辞避之不及,但事关安妮,他不得不听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不知道,这是神的感应。就算我不告知您,有一天您也会前往那里的。如果您还未失去希望,就前往西方吧,也许会找到想要的答案……”

“谢了。”诺亚挥挥手。

丝诺丽双手贴向胸口,温柔的眉眼清丽淡雅:“愿女神保佑您。”

离开了教堂,诺亚还在思考着丝诺丽的话。

西方的雾霭?指的是迷雾之城布里卡吗?

如果要到纳基密林去,佣兵团的人或许会知道更多东西。

“下午好呀~小诺亚,你看起闷闷不乐的。”佣兵团前台的性感女郎丽萨朝他打招呼。

“老师好!”站在桌台边的杰克挺直脊背,朝他行礼。

“杰克?我记得现在好像是巡逻时间吧?”诺亚敲了下桌面。

“呃,我在和丽萨协调工作嘛……”杰克装傻充愣,“已经做完了。这就走,这就走。”

“晚上见哦,杰克。”丽萨妩媚地朝他眨眨眼,献上一个飞吻。

杰克痴笑着出门了。

“我想知道关于纳基密林的信息,特别是出现的那座高塔。”

“小诺亚,你一定是想去救安妮吧……可怜的安妮宝贝,希望她没事。”丽萨做了一个祈祷的手势。

“前段时间这里确实收到了很多突然出现高塔的消息,但是更具体的信息就没有了呢。而且最近魔物变多了,大家很少接进密林的任务了。”

丽萨看他愁眉不展的样子,母爱泛滥,心里也难受起来。她想了想,在抽屉里找出一张纸,写下两行字,折成信封递给他。

“抱歉,小诺亚,虽然我也很想帮你,但是我们现在没有相关的情报呢。不如小诺亚拿着这封信去瓦里卡城的总舵问问吧,佣兵团分部的消息都会送往哪里,总部拥有大陆最完全的信息网哦~”

“谢谢你,丽萨姐。”诺亚眼眶发热,这里的人们都是这样地关心他和安妮。

“加油哦,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了安妮,到时候要第一个要告诉我。”

诺亚凝视着手中的信件,心中燃起希望之火,但愿一切如圣女所说,冥冥之中,自有定数。


安妮感受胸腔里剧烈跳动的心脏,深深吸了口气,平复心情。

她高高举起匕首,攒足力量。

“吭——”

陈旧的老锁断裂,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。

少女解开缠绕的索链,推开门走了出去,惨白的月光把阴影拉得瘦长。

她紧绷的神经蓦地一跳,鸡皮疙瘩没由来冒出皮肤。

背后如恶鬼般的声音响起:

“坏孩子,我可没有允许你出门。”


一路走来奔波劳顿,短剑磨损不堪。诺亚稍做休憩,决定先到布里卡城内的武器店换把趁手的新剑。

“老板,你这有短剑吗?”诺亚朝店铺里嚷嚷。

“有,稍等片刻。”高昂的女音从屋里传来,诺亚恍神间觉得这嗓音与安妮十分相似。

他自嘲地笑了笑,幻觉吧,真是想她想疯了。

片刻屋内走出来一位少女,神采奕奕,身姿挺拔,异色的双眼尤其惹人注目。

“最近打的刀都放在这了,这把是最新进的石头打的,削铁如泥。”

安妮见这个金发的少年表情古怪,解释道:“小哥,你别不相信,虽然我很年轻,但是手艺绝对有保证!不比老师傅差,买过的都说好。”

诺亚一个箭步冲上去,把少女拥入怀抱,感受和她柔软的身体紧贴着,得而复失的喜悦溢于言表。

“你干什么!?放手!”少女的声音含着怒意。

诺亚沉浸在快乐中,置若罔闻,一如往常侧过脸在她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“流氓,给我适可而止啊——”少女忍无可忍,挥动拳头。


“我倒要看看你要怎么解释。”

少女抱臂乜斜着眼,脸上怒气未消。

诺亚顶着乌青的眼眶,无可奈何地叹气。

虎背熊腰的大汉坐在桌边,打量着两个年轻人。他正打算到店里订购一批武器,便遇到这二人打得不可开交。苦口婆心劝了半天,才让他们坐下来。

听完安妮诉说事情原委,大汉搭上了诺亚的肩膀:“小兄弟,没想到你浓眉大眼的,居然做这种事。”

“她是我女朋友……”

“就算小姑娘再漂亮,你也不能胡说八道耍流氓啊。”

“我说的是真的……”诺亚有气无力地扶额。

“不知道小兄弟怎么称呼呢?”

“诺亚。”

大汉问:“诺亚?你难道是……斯沃德城的那位少年剑术师?”

“正是在下。”诺亚无精打采地点点头。

“安妮姑娘,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诺亚是斯沃德有名的剑术师,连斯沃德王也对他美誉有加。”

“山姆大叔,你别替他说话!我看他就是个名不副实的混蛋。”安妮不屑道。

“你不认识我,你不记得我了,你不要我了,那我们在一起的十年算什么呢?”诺亚捂住脸,故作哽咽,“你还说要嫁给我,难道都当做没发生过吗?”

“喂喂喂,别搞得我像负心汉啊……”安妮被他的无耻惊得目瞪口呆。

诺亚抬头,原先扎在脑后的金发因为打斗而乱糟糟的。他故意做出一副委屈的样子,活像被抛弃的金毛狗。

诺亚说起他们分开的来龙去脉,哑声道:“你就是我的安妮,长得一样,名字也一样,这双眼睛,我更不可能认错。不会再有人有这样一双眼睛了。你说我们再见面时会告诉我一切,现在却把我都忘了。”

安妮把头撇开,冷哼一声。

“姑娘,你是半个月前到这城里的,时间倒是对的上,你真的不认识他吗?”

安妮抬起下巴,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,又道:“我失忆了,之前的事都不记得了。有人救了我,后来我就到城里来了。”

“安妮姑娘,救你的是什么人?有这样的身手?说不定他知道什么。”

“这个……”安妮飞快地瞥了一眼大汉,“我也不知道他是谁,救了我,他就走了。”

“至于你,能证明你说的吗?”她转移话题,上下扫视着少年。

“嗯……你脖子上的项链,是我第一次拿到工资的时候买给你的礼物。”

“没印象。”

“我们小时候一起下河摸鱼,结果回家你生病了,我被妈妈痛骂了一顿。”

“不记得。”

“那……这个。”

诺亚从包里找出一块手帕,绢布上绣着粉色的花朵。

“确实在哪里见过。”安妮拈起手帕,思考片刻对他怒目而视,“就算我确实是失忆了,但也不是傻子,昨天我才在店铺里看见一条一模一样的!”

诺亚一摊手:“那怎么办嘛?要不然让我再亲两下,说不定你会想起什么。”

“你敢?!”安妮怒从心头起,拍得桌子上的水壶哐哐响,指着诺亚的鼻子,“如果你再拿不出证据,我们就陪审法庭见吧!”

“姑娘,消消气,消消气。”山姆见状不好,连忙安抚。

“这把剑,你总认得吧,这是你亲手铸成的。”诺亚取下配剑放在桌上。

安妮将剑拔出剑鞘,仔细端详扣环似的符号,她确实有这个习惯,每柄由她亲手打造的武器上,都有一个这样的标记。

少女的脸色有所缓和:“但这也不能证明什么,最多说明我们以前认识。”

“好吧,如果一定要说的话……”诺亚深吸一口气,“你喜欢吃甜食而不是咸的,最喜欢的是草莓味的小蛋糕,喜欢茉莉花,刷牙时要把杯子放在右手边,剪指甲一定要剪到最短,出门的时候总是忘带明石,做饭很好吃,虽然总是很凶,但是对别人很好,大家都很喜欢你,你的胸口有一颗红色的痣,腰上有两个漂亮的小腰窝,还有……”

“闭嘴!”安妮心里一惊,这人果然狗嘴吐不出象牙,她双手拍桌蹭地蹦起来,脸上浮起红晕,羞恼地瞪他。

大汉扶住桌子,免得它粉身碎骨。

诺亚耸耸肩:“这下你相信了吗?”

“死流氓。”安妮骂道。

山姆打断他们打情骂俏:“既然你们已经相认,不如就到斯沃德去。姑娘,如果事实真如诺亚所说,那里一定会有认识你的人。”

诺亚那些话虽然下流,但这些细节绝不是相处一朝一夕的人说得出来的。

“倒是可以……你敢骗我,我就打爆你的狗头!”安妮伸出拳头威胁。

诺亚包住她的手,看她急匆匆地缩回去:“我怎么敢啊。”

“哈哈哈,这样事情就解决了,可不要再吵架了。”

大汉拍着胸脯,爽朗地笑道,对诺亚说:“容我介绍一下自己,佣兵团二把手——山姆。”

“相逢就是缘,我正好也要去斯沃德一趟,不如二位一起搭个伙吧。”


——to be continued.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