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块玉

随便搞点,感谢喜欢❤️

【原创bg】老婆被魔王拐跑了怎么破(1)

诺亚非常头疼,老婆之前被魔王抓走了,好不容易找回来却失忆了,一个没看住又跑了,居然还变成了魔王的女儿。

安妮:“世界是属于黑暗的!魔王大人终究称霸天下!”

诺亚:“喂喂,之前你可不是这样说的啊,说好一起拯救世界呢?”

暴躁老妹✘贫嘴剑士


纪年三千,

永夜将至,

海波倒转,

魔物横行,

来自彼岸的乌鸦于密林深处蠢蠢欲动,

此刻正是它大展身手之时

唯有——

一往无前的勇气,

坚定不移的信念,

博古通今的智慧,

肝胆相照的义气,

心怀天下的仁慈,

铸成圣洁的利刃。

“斩断拔地而起的高塔,刺破涂炭苍生的苦厄。”清朗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念完了最后两句。安妮“啪”地合上了书本。

少年还保持着伸长脖子的姿势,他的眉毛一边向下撇,一边上扬,显得搞怪极了:“你什么时候也开始研究这些东西了,这应该是那些老头子的工作。”

“回来这么早?该不会你又翘班了吧?”

“啧,我是那种人吗?提前休息,明天得去玻璃湖村一趟,有村民在村子附近目击到魔物。”

 “对了,最近城里到处流传着的这则预言,”安妮推开他贴近的身体,在桌边坐下,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“你有什么看法吗?”

 “要我说——最蹩足的吟游诗人都不会传唱这样的诗,因为它毫无诗意可言。”诺亚故意曲解她的意思,耸耸肩贴着安妮坐下。

随后他抢走安妮手中的杯子,在她的怒视中一饮而下,爽快地喟叹一声。

少女毫不留情地往他脚上踩了一下:“要喝水自己倒!”

“哎呦”,少年痛呼,年轻英俊的脸庞扭曲了一瞬,他摊开手掌,“我能有什么看法。现在城里人心惶惶,给我们的工作造成了很大困扰啊。”

“魔导师伊凡的预言……你觉得有几分可信呢?”安妮眉头紧锁。

 “啧,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魔导师也会像教会的神棍一样神神叨叨的。”诺亚翻开书,露出一副严肃地表情,“嗯……永夜将至……”

“永夜……哦!对了。”诺亚睁大眼睛,恍然大悟。

安妮期待地等待。

“家里好像确实没有什么蜡烛了,到时候会不够用吗?”

“……”

安妮强忍住想要把书本扔到他脸上的冲动:“大家也绝对没想到那个所谓的天才剑术师是这样嬉皮笑脸吧。”

“不过,”诺亚见她要动怒,正襟危坐道,“最近魔物的数量确实增多了,攻击村落的次数也变频繁了。”

“诺亚,我有一种不祥感觉,似乎有某种力量在牵引着我,我能感召到它。”午后的晚阳照射进窗台,安妮抬眼望着诺亚,她左眼那血色的虹膜在光线下犹如红玛瑙,散发出妖异的气息。

“砰——”巨大的声响突然传来。

“什么?”安妮立刻朝外望去,通体黝黑的巨大怪鸟气势汹汹地在街道上嘶哑地鸣唳,羽毛养得油光发亮,长得有七八分像乌鸦。

“救命!魔物!是魔物——”民众们张皇失措地散开,有的还摔倒在地上,被巡逻的士兵扶走。

诺亚拿起靠在桌边的配剑从窗口一跃而下,而安妮则带上弓箭追了上去。

居民都已经疏散开,只有角落里的一个妇女还不愿走,若不是手臂被士兵抓着,她反而要冲上去。

“我的孩子,我的孩子!”

“是小罗杰!”站在妇女身后的士兵杰克指着怪鸟口里叼着的孩子。

安妮见状拉开弓,箭矢对准了魔物的眼睛。那魔物红色的眼睛流露类似人类得意洋洋的神情,它怪叫两声,似乎毫无防备。

在就此刻,安妮松手,箭矢却在接近魔物时像撞上墙壁那样弹开了。

怪鸟被这攻击激怒了,飞起用利爪向杰克他们抓挠。

诺亚及时挺身而上,铿锵一声用剑架开:“喂,恃强凌弱可是不讲武德的啊。”

诺亚见招拆招,手中的长剑反射出刺眼的剑芒,锋利的剑刃在魔物身上见缝插针地开了两道口子。

安妮张开弓,全神贯注,在箭尖凝聚黑暗的力量,三只利箭破空而出,穿破屏障,没入魔物的腹部。

那怪鸟尖鸣一声,见着讨不到好,转头便要扇动翅膀逃走。

“不好!”安妮惊叫。

“安妮!”诺亚此刻已骑在马背上,从背后奔来,他朝安妮伸出手。

少女借力飞身上马,双腿夹住马腹,拉弓朝它接连射出四只箭,但是距离太远了。

“该死,打不到。”安妮仰望正朝着纳斯基密林的方向飞的逐渐缩小的黑点,止不住咒骂。

“我们追上去,坐稳了。”诺亚快马加鞭,一路疾驰。

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!安妮死死抱住诺亚绷紧的腰腹,心里不停地祈祷,小罗杰,你可千万不要出事啊!

诺亚骑术过硬,平时需要半天的路程到夜幕降临时就跑完了。到达密林时马儿有气无力地嘶鸣着,鼻孔里喷出热气。

再深处就没法骑马了,二人从马背上下来。

诺亚将绳子在树上,走到安妮身边。她手持着弓,脸色凝重。

“诺亚,你看那边。”安妮指向远处。

少年随着安妮指尖望去,远处夜色重重之下,只能模糊地眺望到密林深处的高地之上,耸起坚挺高挺的边缘,似乎是一座建筑。

 “来自彼岸的乌鸦于密林深处蠢蠢欲动……斩断拔地而起的高塔……”诺亚唇间不自觉吐出那首预言诗,“我现在有点相信它是真的了。”

“之前这里……有这样一座塔吗?”安妮沉思。

“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,我们先去找罗杰吧。”诺亚摇摇头脑袋。

说干就干,安妮拨开叶子,在诺亚兜里摸了两把,掏出一颗明石,默念咒语,石头发出明亮的光芒:“这要怎么找,到底飞到哪里去了。”

诺亚猛地拉过安妮,手起刀落,枝丫上落下一颗带血的蛇头:“小心。”

“嘶——”安妮站立不稳,摔进他怀里,额头被坚硬的肩甲磕到,她瞪了诺亚一眼。

诺亚遗憾地叹了口气:“这可一点都不罗曼蒂克,这时女主应该又害怕又感动地看着男主角才对。”

“找死吗?”她锤了下诺亚环住她腰部的手臂。

“别担心,我们一定会找到罗杰的。”诺亚吻吻安妮额角。

这片地区的魔物多数都是从纳斯基密林中跑出来的,他们威胁这周边民居的安全,但还从未有像今天这样嚣张。

密林中树木丛生,毒蛇恶兽数不胜数,除了那些不要命的佣兵团,很少有人会来这里。

他们必须万分警惕。

但在林中漫无目的地搜寻总归不是办法,正当安妮气馁地转身时,余光瞥见不远处一团黑影。她跑过去,正是被带走的罗杰。

这孩子身上脏兮兮的,眼睛紧闭着。安妮粗略地检查了一下,很幸运他没受伤,似乎只是昏过去了。

她大喜过望,不管身上粘上了泥土,把孩子紧紧抱住,朝诺亚兴奋的招手:“在这里!找到了。”

诺亚眉梢才刚染上喜色,就脸色剧变。裹挟着黑暗气息的魔法正朝着安妮而去。

“安妮!”

少女灵活地向旁边翻滚,惊险地躲过了一击,她原先所处的位置滋滋冒着白烟。

“呸呸呸,难吃死了。”她吐掉嘴里的叶子,纵身一跃,如兔子一般接近诺亚,和他背靠背地警戒着。

“就是你们两个不知好歹的家伙,把人家漂亮的羽毛都弄坏了,还打伤了人家,”黑色的阴影下落,翅膀带动气流声,魔物落在地面,口吐人语,“哼,人家要拔光你们的头发!”

他双翅化出鸟羽,无数锋利的羽毛犹如黑色的闪电劈头而来。

诺亚迎风拔剑,这回他背后站着的不是手无寸铁的居民,此刻变守为攻,寒光直取敌方咽喉,逼得怪鸟连连后退。

“你!还挺有两下子的嘛。”那魔物气急败坏道,眼珠子滴溜一转,居然吐出几股黑暗的气息,朝安妮袭来。

安妮还抱着罗杰,只能处处躲避,片刻背脊已贴上了树干,退无可退。

诺亚闪身挡下,被击中了胸口,抿唇压下将窜出口的呻吟。

安妮咬紧牙关,目不转睛地盯着魔物,冗长的咒语终于吟诵完毕,抵抗魔法的壁障筑起。

怪鸟突然停下施法,看着安妮,像是回忆起什么。

“哎呀呀,我就说你瞧着有些面熟呢,”魔物捂着嘴怪叫起来,一只鸟做出这样的动作实在滑稽得很,“你……你是那个!我可得马上禀报主人。”

它一转身,扑棱扑棱飞走了。

“唔呃,早知道把盾牌也带上了,”诺亚绷紧的身体瞬间垮下来,嘶嘶地抽气,他捂住疼痛不已的胸口,“安妮你的法术课真得好好重修了……”

“你这个根本不会法术的家伙有什么资格说我啊。”安妮吟诵治疗魔法的咒文,但失败了,直到第三次咒语念出口时,诺亚放下了手。

“那只鸟说的话是什么意思?”

对于那番话,安妮也是一头雾水,心里烦躁不安:“谁知道呢?我们还是快走吧。”

安妮前脚刚迈出一步,蓦然前路便被诡异的黑雾拦住,妖风大作,树叶狂乱地簌簌作响,黑雾散去,一道人影慢悠悠地迎面走来裹挟着死亡气息铺天盖地席卷而来,身上的血管仿佛都被恐惧占领,寒意顺着脊背扩散到四肢。

即便对方还未出手,脑海中生物本能告诉他们,快逃!

“想去哪?”漫不经心的声音在旁耳旁响起,手腕传来剧痛,配剑被击落,诺亚的咽喉已落入敌人手中。

这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,根本一点反应时间都没有!

他挣扎起来,却犹如面对着铜墙铁壁。呼吸被窒息感夺走,视线因为缺氧而模糊,少年恍惚间看见来者有着人类一般的外貌,正歪头用冷冰冰的红眼睛注视着他,不怀好意地像是品味虫子微小的挣扎。

“安妮……”诺亚的声带费力地挤出她的名字。

少女自顾自地沉浸在回忆的冲击中,呆愣站在在原地,诺亚的呼唤像是锤子猛地将她砸醒。

她没有逃跑,而是放声大喝,声音都在颤抖:“你是来找我的,放了他!”

诺亚心脏揪紧,不敢预想可怕的后果,生怕下一秒就会看见安妮被撕碎的画面。

没想到那魔物哈哈大笑起来,愉悦道:“这一点倒是和她一模一样。”

诺亚跌倒在地上,脖颈间的威胁消失了,他大口地喘着气,心有余悸。

施暴者完全将狼狈地少年忽略,转而摸了摸少女的柔软的头发,嘴边露出春风和煦的笑容,和刚刚判落两人:“几年不见,都已经长成大姑娘了。”

安妮浑身止不住地战栗着。

“乖乖听话,我就答应你。”他的语气像是面对任性的孩子。

魔物抓起她的手腕,他异于人类的高大身躯衬得少女如被抓住软肋的幼兽:“好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安妮手脚冰凉,如临深渊。

一直悄无声息的少年倏地跃起持剑劈向魔物的后背——

“噗呲——”少年的衣裳仿佛被无数的利刃划破,鲜血汩汩从伤口处流出,他跪在地上用剑支着身体,表情痛苦万分。

魔物乌青的嘴唇吐出四个字,毫不掩藏其中的杀意:“不自量力。”

“你答应我了!”安妮心急如焚。

魔物收起手,冷笑道:“当然,一点小教训。”

“诺亚,”安妮甩开魔物的手,走向少年,把怀中昏迷的孩子放进他怀里,“诺亚,带着罗杰回去吧。”

少女在他的额头轻轻弹了下,故作轻松:“至少在你能打败他之前,不要再来这里,要是让我发现,揍死你哦。”

“如果我们还能相见,我会告诉你一切。”

魔物背手站着,沉默无言,像是等待犯人入刑场的刽子手。

“走吧。”安妮收敛情绪,面无表情地转身。

此时上空盘旋的乌鸦落在魔物的肩膀上,趾高气昂地长啸两声,无情地嘲笑败者。

诺亚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,攥紧拳头,朝着地面重重地砸下。

此刻这个少年从未有的无力和挫败。

——to be continued

评论

热度(2)